我校校友盛文波女士荣获2020年度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化学奖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45

  


北京时间202075日(周日)晚20:00,由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化学奖(CGCA® Young Researchers Award)揭晓。我校2012届应用化学专业优秀校友盛文波女士,作为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化学奖得主,受邀参加线上颁奖,并作题为“Functionalizationof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with polymer brushes”(聚合物刷功能化的二维材料)学术报告,分享个人学术心得。

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2014年,由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进行评选,旨在奖励在学习和科研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留德人员。该奖每年度评选一次,2020年度共有3人获此殊荣。据悉,今年CGCA®学术年会原定于5月在美因茨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颁奖和学术交流。此活动在Zoom平台和科研网络平台蔻享学术(koushare.com)同步直播。

盛文波简介:女,于20126月本科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同年推免进入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贾鑫教授。20156月获得工程硕士学位,8月进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Prof. RainerJordan组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的研究(刺激响应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表面功能化等)。20201月获得博士学位。现在德国莱布尼茨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代表性论文分别发表在Angewandte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hemicalScienceSmallACS Appliedmaterials&InterfacesMacromolecular Rapid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RSC AdvancesNew Journal of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杂志上20余篇(第一作者9篇),申请专利2项。2014年获全国第二届Wiley OnlineLibrary优秀文章推荐大赛三等奖,2015年获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NANONET”全额奖学金,2018年获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奖学金,2019年度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供稿人:贾鑫 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