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归来话初心,党员齐聚庆党生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117


7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机关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孙洁现场讲述武汉抗“疫”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化工系、机关全体师生党员、群众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洁2004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现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主治医师。202024日,在武汉疫情危急时刻,孙洁跟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驰援武汉,坚守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当天,孙洁以“石大在新冠疫情中的担当——讲好战疫故事”为题,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援鄂抗疫时期的真实经历,在场师生深受震撼,无不动容。

化工系党总支书记邓人攀说:孙洁医生的报告,让我感受到了这场抗疫战斗的艰辛,感受到抗疫英雄的不平凡。我们应该学习孙洁医生那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正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说,今天的报告会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所谓英雄,就是像孙洁医生那样,在危急时刻能够走在最前,挺身而出保家卫国。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对人民忠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坚持不懈,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讲座结束后,孙洁为学院赠送了自己以抗疫实战经历为基础编写的《方舱医院感染控制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实务》一书,希望学院师生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最大程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供稿人:邓人攀、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