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48

61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通知公布了2019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共有23个高校通过了认证,有效期均为6年(20201月至202512月),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被列入其中。

此次专业认证工作经过各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02个专业通过认证。其中,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复评认证,这是在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下加强顶层设计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推进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落实。专业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的抓手融入新工科理念,坚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开展专业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5月,并于20166月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本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严格遵照认证标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制定培养目标,根据培养目标制定了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再确定可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从而以确保工科毕业生达成培养目标。

(供稿人:化学化工学院 王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