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853

420日,石河子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结束。其中:化学化工学院项目申报总数达到61项,包括面上项目6项,联合基金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9项,地区科学基金44项。分布在化学部49项、生命学部5项、工材部5项、联合基金2项,申报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紧密围绕“十三五”科技发展总目标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深入动员和总体部署,推动本次项目申报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指导新进教师做好项目申报;二是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莞理工学院教授、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牛军峰作题为“关于基金申请中科学问题的凝练”的专题讲座,全方位指导学院教师课题申报;三是聘请化工领域专家对课题申请书三轮论证,科研管理人员进行四次以上形式审查,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四是召开科研工作例会,统筹安排项目申报后续工作,多方联系内地专家学者进一步征集项目书修改意见,精益求精。

据悉,2020年全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面实施升级版改革,内容包括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扩大到全部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试点实施原创探索计划,推进人才资助体系升级,启动实施科学基金学风建设行动计划等十项改革举措。化学化工学院科研人员认真领会改革内容,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克服各种困难,力争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中再创佳绩,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供稿人: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