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275

为加强教学经验交流,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1030日下午在博学楼A112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学督导组组长李开雄、教务处教学质量办主任李玲、学院领导及全体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活动。

竞赛开始前,学院副院长李洪玲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们要担负起立徳树人的职责,青年教师发展了,学校就发展了。希望青年教师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教学能力的提升带动个人职业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整个竞赛活动由教学设计、讲课、评课三个环节组成。参赛的六名教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讲课环节结束后,大学督导组的李开雄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教师讲课要注意三点:一是原理要讲透;二是概念要讲准;三是内容要完整。然后分别就六位教师教学设计的实施、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方法与手段的运用、教学案例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具体的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他总结了我院参赛教师的讲课特点:专业基础扎实;新技术、新方法掌握广泛;综合素质比较好。

参赛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风格以及评委的点评使教师们获益匪浅,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学院今后将定期开展这一活动,各课程组要针对具体的课例进行探讨交流、深入剖析,帮助教师们不断掌握教学艺术,提高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

 (供稿人:赵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