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04

    化学化工学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一是在学习研讨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开展“长征精神”“延安精神” “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解读和交流,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曹连莆教授为2019级新生作“传承兵团精神,砥砺奋进成才”专题讲座,激励广大学子弘扬兵团精神,争做新中国屯垦戍边、不断砥砺前行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增强自豪感。各基层党组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观影、升旗、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插班学习的40名学生在上海开展“新青年爱国思想课——我和我的祖国联合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初心,践行爱国精神。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观看“青春激扬中国梦——青春思享课”,“青春扬帆 喜迎国庆”排球比赛,将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融进精彩纷呈的活动当中,充分展现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三是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国庆盛典,强化责任担当。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移动终端、广播等多种方式在会议室、办公室等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盛况,组织师生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表示,爱国主义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基因。在主题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就是要不断深化广大党员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立足新时代,将“培育卓越化工类人才,服务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