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525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我校调研指导




  10月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兵团教育局副局长刘培俊等陪同下来石河子大学,就一流学科建设、思政课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翁铁慧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兵团在新疆工作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教育部对兵团教育发展必须给予大力支持。对于石河子大学的发展,翁铁慧提出:一是人才培养是强校的基础,石河子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还要引导和教育毕业生留在新疆、留在兵团、留在南疆。二是要上好思想政治课。思想政治课教师既要能顶天,还要能立地,要把思政课讲好、讲透、讲得有说服力。同时还要建好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三是要切实抓好课程思政工作。其他课程必须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要把“三全育人”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兵团精神,潜心做好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让学生了解新疆和兵团,在边疆建功立业。


  翁铁慧对石河子大学在内地生源留疆工作上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教师既要教书,还要育人。石河子大学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本科生教育,要大力鼓励和引导专家教授给本科生上专业基础课程。同时还要注重研究生的教育规模和质量,坚持以质量为本,不断完善学科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希望石河子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在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翁铁慧还针对石河子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建设等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也分别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对石河子大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翁铁慧一行还实地参观调研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和化学化工学院中试平台。


  座谈会上,刘培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兵团教育的基本情况。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就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校领导郑旭荣、许先锋、李兆敏、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及相关处级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记者 周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