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王公应研究员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59

   


    9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王公应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与我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座谈,并作题为“新型煤基化学品和新材料清洁生产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代斌校长、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与王公应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

代斌校长对王公应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现状。魏忠副院长汇报了化工学科基本情况和代表性研究成果。王公应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乙炔基化学品和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实践情况。他对我校乙炔化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许,表达了与石河子大学在乙炔化工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希冀。

会后,院领导陪同王公应研究员赴新疆天业集团实地考察调研,三方就深化新型煤基化学品和新材料开发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形成了初步共识,将共同助力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

(供稿人:吴春林、王婵媚)

  

王公应,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93月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历任课题组长、研究室副主任、研究所副所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技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所长(董事长)、党委书记等等职务。现任党委书记,技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委员会煤化工产品分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纳米协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获得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国务院政府津贴、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家“九五”攻关先进个人、成都分院地合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天然气化工、煤化工产品清洁生产技术等在科研方面的业绩主持国家攻关、“863”、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方向项目、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基金等院地合作项目以及中国石油等大型企业重点攻关课题20多项。获省部级鉴定(验收)成果10项,申请发明专利50项,授权15项,实施5项,获得国家级新产品一项。发表论文80多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