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承办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56

   

     98日,在石河子大学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9牢记教育初心 共筑教育梦想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座谈会在双语中心顺利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等一行10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共计34人参加了会议。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叶邦策详细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现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全面回顾了华东理工大学在管理干部选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帮扶成果。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援和无私付出,极大地推动了化工学科快速发展,促进了教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随后,李明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帮扶需求。我校其他参会的学院代表也逐一发言,提出具体受援需求。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教务处、宣传部、党办、校办、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工学院领导结合我校各方所提出的需求进行相应回应。李涛副校长提出了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特色发展、高水平发展的基础上,还应确立差异化发展理念,形成独特的学科建设优势。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表示:华理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石河子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双方应对“1+2+1”联合培养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生的培养模式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同时,希望石河子大学各学院能够加强“造血”功能,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