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学办  浏览数:1236

   2019年8月26日上午11点40分,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院长叶邦策,副院长鲁建江,副院长李洪玲,副院长魏忠,学办主任齐蓉,团委书记王安东,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辅导员,以及310名2019级新生、部分学生家长、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典礼。此次典礼由学办主任齐蓉主持。

典礼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拉开序幕。齐蓉主任对莅临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一一作了介绍。随后,院长叶邦策代表全院师生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我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情况向各位新生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提供最好的学习条件,打造最优的学习资源,为你们健康成长创造一流的环境。同时强调新生在石大,牢牢把握学习机会和平台,努力学得更深入、丰富、有效、精彩。并希望各位新生珍惜时光,潜心读书,谱写自己大学四年的光辉篇章,描绘自己灿烂的明天。叶邦策院长的讲话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

教师代表尹祉力对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要努力追求卓越;主动学习、主动利用机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开拓视野,提高学术品味;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展示青春风采,释放青春活力,并祝愿2019级新生成为一匹永远奔腾的千里马,用手中的笔,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散文诗。

在校生代表刘燕芹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并为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潜心学习;第二,要辨别善恶,有浩然正气,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不断的锻炼自己;第三,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爱国,爱家,爱校。希望2019级新生在大学的旅程中收获良多,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完成梦想,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杨宵羽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各位师哥师姐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祝愿新一届莘莘学子勤奋刻苦,努力拼搏,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至此,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典礼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小萌新们,化学化工学院是一片沃土,希望你们可以深深地扎根其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不要虚度年华,相信四年短暂的大学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