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学办  浏览数:687

进一步突出家校共同育人的工作理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使家长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我院的办学实力和特色,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20198241800,我院于北区大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院长叶邦策、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张青、团委书记王安东、学办主任齐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6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办主任齐蓉主持。

  

  

家长们通过观看《印象石大》宣传片,对学校70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等情况有了较为基础和直观的了解。院长叶邦策向新生家长们就学院和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全面介绍; 团委书记王安东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囊括所有专业的各项学科竞赛及奖励机制,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学办主任齐蓉详细为家长们解答了关于“华理班1+2+1”“联合培养模式的指标和要求。使得家长们对学院的制度与政策、人才培养计划与目标、办学平台与资源、学生管理与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答疑环节,家长们就所关心的联合培养工作、考研与就业、考取教师资格证、学生管理、个人素质发展与提升等方面内容向学院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社会、家长和学生对于大学的认可,对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信任。党委副书记张青提出:学校对于学生综合素质重视度很高,尤以兵团精神教育为主,辅以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穿插于日常的团日教育活动。另外他强调:在学校学生要以学为主,参与社团要有兴趣点。领导们的精彩答疑,老师们发自肺腑的话语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由2019级辅导员冯广余介绍新生情况,并与各位家长进行了家校互动与联系。

    最后,李明书记提出:新生需要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各种资源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整体能力,同时感谢家长们共同配合学校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学院的目标就是与家长一道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品德品质优良、知识学识丰富、体质体格健康、理想信念坚定、本事本领过硬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学院会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目标下,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时刻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准确把握学生特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充分利用易班系统的前提下,简化了迎新程序,更加高效,为新生和家长们减轻了负担,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文 :杜健豪  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