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黄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26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781

南京工业大学黄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826日,南京工业大学黄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双语教育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了题为“钪基纳米发光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平授主持,我院精细化工及材料化工研究领域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黄岭教授介绍了钪基稀土纳米材料发光行为系统研究进展,并就自身在“稀土纳米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发光机理”、“钪基纳米发光材料与化学”、“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发光材料的合成及应用探索”方面的研究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黄岭教授与在场师生就钪基纳米发光材料的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黄岭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座师生深受启发,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黄岭,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教授,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从事纳米排列与组装的相关研究。2008-2009 年在美国康宁公司研发总部任职高级研究员,2009 年4 月开始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任职副教授并开始专注于稀土掺杂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目前主要研究工作:1)稀土纳米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发光机理;2)钪基纳米发光材料与化学;3)有机无机杂化纳米发光材料的合成及应用探索。至今已在Nature, Science,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 Environ. Sci., Chem. Soc. Rev., Coord. Chem. Rev. 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已授权美国和PCT发明专利5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另有13项中国发明专利在申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