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绿色合成与转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4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544

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绿色合成与转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824日,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绿色合成与转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双语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顾彦龙教授、中南大学张翼教授、郑州大学於兵教授、湖南科技学院何卫民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魏伟教授、新疆大学金伟伟副教授、Wiley-VCH出版社蔡颖潇博士七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我院刘平教授、何林教授及相关学科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顾彦龙、张翼於兵何卫民魏伟金伟伟分别围绕“节溶剂型酸功能化离子液体催化剂设计及应用研究”、“基于串联反应的绿色有机合成研究”、“可见光促进下芳基肼的转化反应”、“可见光诱导下氧气参与的氧化官能化反应”、“基于金属水凝胶的复合单位点气凝胶催化材料”、“非金属条件下氧气参与的氧化反应研究”做了精彩的报告,蔡颖潇博士还分享了Wiley-VCH化学期刊的相关写作投稿建议内容丰富、讲解深入的学术大餐,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会后,大家就报告主题及绿色合成转化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