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合建高校化工企业专项调研工作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403

部省合建高校化工企业专项调研工作组来我校调研


  8月25日,部省合建高校化工企业专项调研工作组来我校考察化工大型研究设施建设情况,赴天业集团调研座谈。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我校校长代斌,副校长叶含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由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6所高校的27位专家组成。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天业集团工厂、膜下滴灌水稻试验田后,在天业集团内召开了化工大型研究设施建设专项工作会。


    代斌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研究平台和专业设置等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化工大型研究设施的建设基础,指出石河子大学的建设思路与定位是以国家战略及区域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为方向,坚持协同创新,努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引领新疆化工学科创新和产业发展,提高新疆化工服务西北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能力。


    宋晓玲表示,天业集团是兵团的大型国有企业,从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做引领行业的突破性技术研究。天业集团与石河子大学在多年的合作中硕果累累。希望调研组的各位专家能够给天业集团把把脉,共同解决行业难题和企业发展瓶颈。


    调研组组长、清华大学黄开胜教授代表专家组表示,调研的目的是帮助部省合建高校出主意、想办法,使部省合建高校在大型系列研究设施上发力,争取重大项目,在学科建设上走出一条新的道路,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所突破。


    会上,6所高校专家就校企合作结合点展开了讨论,建议石河子大学建立有特色的化工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与石河子大学、天业集团建立紧密联系,为新疆的经济发展作贡献!


    (记者 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