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来访 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615

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来访 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



  8月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一行来访,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专题讲座。校长代斌参加座谈会。


  代斌向郑裕国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表示适逢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前夕,郑裕国院士来访并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我校师生备感荣幸,希望今后郑裕国院士团队与石河子大学的专家团队能够联合开拓新的研究领域。


  郑裕国重点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个人主要学术研究成果,并与现场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围绕“如何实现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再到研究成果产业化的转变”问题,郑裕国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


  座谈会后,郑裕国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生物精细化工发展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郑裕国简介:


  郑裕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兼任手性生物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生物转化与生物净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等职。长期从事医药、农药和营养化学品生物制造工程技术创新,建立了以生物技术为核心,融合有机合成、化学工程原理和方法的生物有机合成技术新体系。建立工业化生产线10多条,授权发明专利100多件,发表SCI收录论文200多篇,主编出版教材、专著3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和二等奖1项。 


  (通讯员 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