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五十二期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355

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五十二期

2019814日上午10:30,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五十二期学术讲座在理化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吉林大学张越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生物质降解与可再生资源高分子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贾鑫教授主持,魏忠、于锋、刘宁等老师及相关专业同学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越涛教授从生物质分子的选择性解聚制备小分子平台化合物,平台化合物的定向转化,制备新型能源与材料化学品等方面入手,对所进行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张教授讲述了自己根据高分子化学以及化学合成的相关知识,如何发现问题并一步一步解决问题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发文章过程中发生的曲折有趣的故事,对大家的科研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启发。最后,张越涛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高分子化学研究方面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热情,为化学化工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张越涛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文:朱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