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基层】化工学子赴南疆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助力美丽兵团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05   作者:学办  浏览数:518

【石大学子走基层】化工学子赴南疆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助力美丽兵团建设

  

720-30日,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分别赴阿拉尔、三师5119连、44团原种连等地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全体科普志愿者借助国语培训、职工大会、走访入户等途径,通过主题宣讲、问卷调查、分发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通俗易懂为当地居民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引导当地居民应如何做到垃圾分类。团队成员结合原种连的实际情况,提出推行农户源头分类和“二次四分法”的垃圾分类方式,得到连队两委的高度认可,并为该连队制定可行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助力原种连打造美丽连队。

据悉,此次化学化工学院共计派出5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体队员收集有效问卷500份,开展主题宣讲8次,走访入户采访居民近1000户,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近1000份。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植根南疆,引导更多的连队居民关注环保,助力美丽兵团的建设。

  

文:赵鑫平;图:高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