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八期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637

201964日上午10:30,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八期学术讲座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复旦大学侯秀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2-芳基苯并唑的衍生化及配位催化反应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新疆兵团化工绿色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我院研一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侯秀峰教授分别从前言、2-芳基苯并唑骨架的合成、2-芳基苯并唑衍生化方法学研究和催化应用等四个方面对该合成物进行了介绍,此化合物现有的合成方法存在成本高、条件苛刻、高成本、高毒性及产率低等一系列缺点,侯教授首次发现便宜易得的咪唑盐可作为卡宾的前驱体、催化合成2-芳基苯并唑,该方法底物适用性好,原子效率高,为后续对2-芳基苯并唑为核心的研究奠定了基础。最后,侯秀峰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化合物合成中的一些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热情,为化学化工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侯秀峰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文: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