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校长带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20

201961日,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玲等一行5人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研讨会。西北地区23所高校的5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主持会议。

研讨会期间,代斌校长通过现场投票选举的形式当选为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委员会副会长。代斌指出,化工实验大赛作为西北地区高校相互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有效促进了各高校间的学习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西北地区作为现代煤化工能源基地,化工产业将迎来飞速发展。他提出,本科生教育是高校办学的重中之重,化工专业不仅要培养工程师,更要培养具有一定高度和广度的企业家。高校与煤化工企业应建立联盟共同体,携手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将于201971114日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的形式和内容将与全国大赛接轨,以切实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

                                                                              (供稿人:王绪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