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凤课题组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在《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887

  

杨金凤课题组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喜获佳绩。

本次决赛由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共有95所高等院校七百多师生参加,四百多名选手参赛采用现场分组、抽签和排序确定比赛顺序。比赛采用现场3分钟“说课”结合8分钟的模拟授课,旨在展示化学微格教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构筑化学微格教学更好的交流与研究平台,提高化学师范生的微格教学能力。魏鑫同学获得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一等”、教学能力测试“一等”和论文检测“一等”;王贺获得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二等”、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和论文检测“二等”;梅新兰同学获得论文检测“一等”的好成绩。

  

    

针对杨金凤老师课题组的优秀成果,大会邀请杨金凤做了主会场“科教融合的项目式化学教学对教学技能的要求”的报告,魏鑫同学和王贺同学分别做了“基于IPODE策略发展化学核心素养的硫及其氧化物微格教学设计”和“微课在数字化微格教学中的运用与实施”分会场汇报与交流。

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学校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依托绿色化过程重点实验室开展可再生资源高效利用,电化学储能器件实验设计等为科教融合的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发展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