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20

   


     5月29日,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举行,专家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砺代表专家组作了考察意见反馈。

  专家组在意见反馈中指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办学思路清晰,培养了一批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自上次认证以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改进,在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实操训练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率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同时,专家组也就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监督,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等内容,提出了持续改进建议。

  会上,陈砺以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高级工程师叶皓、安徽大学教授钱家盛两位专家组成员还分别就个人考察意见进行了反馈。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专家组辛勤、负责、高水平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检查指导,既提纲挈领,也细致入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指导性,学校将聚焦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以整改。

  夏文斌指出,下一步,学校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要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吸引优质生源;要坚持以本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行业的融合,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积极改善学生住宿等生活条件,各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做好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夏文斌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和正确的办学方向,为边疆、为国家培养更多有担当、有奉献,高素质、创造型人才。

  校领导童军茂、李孝光及化学化工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