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499

2019527日上午12:30,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七期学术讲座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南大学黄进教授应邀为院师生作了题为“纤维素纳米晶表面分子工程的光学应用探索”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化学化工学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新疆兵团化工绿色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我院研一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进教授首先对纤维素纳米晶的特点进行了介绍,而后分别讲述了纤维素纳米晶的研究现状及功能应用探索、表面化学调控修饰方法与表面结构、纤维素纳米晶荧光材料检测应用与一维刚性纳米结构效应、表面化学调控优化垂直组装有序结构等内容。除此之外,黄进教授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其正开展的研究。最后,黄进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纤维素纳米晶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纤维素纳米晶的相关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热情,为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黄进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文: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