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赴和田地区落实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483

    5月9日至11日,校领导代斌、许先锋、叶含春一行,赴第十四师昆玉市、十四师二二五团、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及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展合作、对口支援、科研协作、人才培养、扶贫帮扶等工作进行交流落实


    在第十四师昆玉市,校长代斌代表石河子大学与十四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十四师政委杨秀理及十四师领导李华斌、牛新民、王显车等就双方深入合作进行座谈。


    杨秀理表示,石河子大学带着服务兵团发展的使命,长期为十四师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帮扶。十四师二二五团作为兵团的新建团场,肩负着新的使命和责任,希望以石河子大学为主体的智力资本,今后能够持续在人才支撑、科技帮扶方面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支持。


  代斌表示,石河子大学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兵团党委发展战略,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发挥自身在人才智力和综合学科方面的优势,坚持精准帮扶,全方位支持十四师的建设与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座谈会后,代斌一行赴十四师二二五团实地考察了石河子大学支持建设的葡萄、玉米、桃树示范地,并就团场发展建设和团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双方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校长乌吉阿合买提·吐尔逊分别就和田地区基本情况、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代斌就石河子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提高管理水平等对口支援工作提出建议。


    在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开展的座谈会上,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良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架构方向,并就两校在研究生实训基地、教师支教、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增强学校科研实力,代斌一行围绕新疆植物药特色资源、维吾尔药机理深度挖掘、共建校企研发平台、学生实习实训等内容,与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


    我校组织部、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师范学院、药学院、网络中心等单位人员陪同参加。


    (通讯员  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