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带领化学化工学院一行赴华东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4-26   作者:学办  浏览数:2465

423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带领化学化工学院院领导赴华东理工大学交流访问。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在和平楼主持召开座谈会欢迎许先锋一行。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育红、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苏建玲,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副院长周登谅、董溯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周兴贵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沈志超表示,开展对口支援(合作)以来,双方在高层次人才队伍、本科生联合培养、化工学科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多年来,两校间的情谊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实效不断显现。当前,石河子大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逐步实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许先锋表示,石河子大学作为在战火硝烟中诞生的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兵团、服务新疆。多年来,华理讲政治、讲担当、讲情怀,多维度开展对口支援,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会后,我院院长叶邦策、副书记张青、副院长魏忠、副院长李洪玲、学办主任齐蓉一行5人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赵双良、副院长周兴贵就“一流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共享课程等议题展开研讨。周兴贵建议石大化学化工学院要利用好地域的资源优势、一带一路优势,把准学科建设方向。赵双良就拔尖人才培养、共享课程建设作了介绍和说明。

座谈会后,叶邦策一行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与主管实验室老师交流实验教学及管理经验。

最后,访问团到奉贤校区,在华理化工学院辅导员的陪同下看望在华理学习的43名“1+2+1”班联合培养生,并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座谈会。

叶院长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问候,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