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614

201942612:00,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期学术讲座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复旦大学冯嘉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通用高分子加工与改性中的一些问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新疆兵团化工绿色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我院研一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嘉春教授从几种聚烯烃结构性能关系的研究、一种成核剂受热过程的结构变化、GO复合材料熔融加工中热还原和一类基于SEBS的形状记忆材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催化剂技术的发展,使可控制备特定分子结构的聚合物成为可能,通用高分子产能已越来越不是问题,高性能化才是发展的方向和出路。”讲座的最后,冯嘉春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通用高分子加工与改性中的一些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热情,为化学化工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冯嘉春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文:化学化工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