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593

2019424日下午1800,“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于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石河子大学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周立处长主持,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品产品经理曹云老师主讲,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

讲座开始,曹云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事故隐患、事件、未遂事故与事故四者的区别,告诉同学们预防事故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则,并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别与评估个人防护装备;长时间处于实验状态时,如何快速获得化学品危害信息;其次介绍了如何最大程度降低实验室危害,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地妥善储存、使用和处理化学品等相关知识;最后,曹云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发生事故时如何快速自救等知识,并详细地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类型和使用范围、火灾三原则等。

实验室安全对每一位同学都尤为重要,注重安全防护,注重预防事故,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感谢曹云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重视实验室安全,珍爱生命,防范未然。

  

  

图文:化学化工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