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校长参加化学化工学院“明德课堂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22

为更好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424日,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应邀参加化学化工学院“明德课堂面对面”活动,并作了题为:《真诚服务赢得群众基础,解忧办事凝聚民族人心》的专题报告。

代校长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落实民生项目”、“拓宽增收渠道、推进脱贫攻坚”、“做好事办实事、解民困暖民心”等六个方面,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工作组在喀什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一年多驻村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面面鲜亮的锦旗,无不展示了工作组一年来付出的辛勤汗水。让在场的学生更了解基层、了解南疆。

“代校长,您好!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听了您的报告,我受益匪浅。但我感觉目前我的生活很迷茫,希望您可以给我一些意见与建议?”一位在场的同学向代校长提问道。

代校长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几点分享,代校长讲到:“你们现在迷茫是正常的,年轻人的思想成熟都是一步一步来的,年轻时的想法越单纯越好,患得患失反而错失良机。年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目标,把握现在,为之奋斗就好。”

活动结束,部分学生邀请代校长签名。材料18级王鑫基同学激动着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就加入签名队伍中,有的学生拿着考研复习书签名,代校长在签名之际寄语“考研成功”送给考研学子。更有学生带着《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课本签名,并与代校长自拍留念。

通过此次“明德课堂面对面”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到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的来之不易,

希望同学们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的校训,遵守校纪校规,做文明大学生,为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和石河子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己之力;更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扎根兵团,奉献边疆,为兵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