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就业基本常识及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575

2019417日下午,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于磊主任应邀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就业基本常识及2019年就业形势分析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宋旺弟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在校毕业生参与。

  

  

磊主任首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的一般程序、毕业生离校时应取得的材料以及协议、合同和就业证明的重要性等接着介绍了学校、兵团以及国家的一些相关优惠政策,如学费代偿、创业补贴等,鼓励同学们服务基层,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多,就业压力逐年增大,主任告诫同学们,要认清当前形势,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讲座结束后,于主任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对就业的基本常识的了解,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图文朱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