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587

20194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张澜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生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心理讲座。讲座由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宋旺弟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  

  

    

初涉科研探足实验,学业的压力极易促使研究生成为情绪劳动者。为帮助同学们调适心理管理情绪,张澜教授以压力与健康压力产生的原因心理调适-基于心理健康视角为主线,深入剖析了我院研究生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并逐一详细讲解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策略,包括如何了解接纳自我、修正认知观念、面对压力时如何主动解决、情绪宣泄方法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等。

 

 

“人不是被事情本身所困扰,而是被对事情的看法所困扰。”张澜教授耐心的疏导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调整情绪,学会如何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实验的种种困难以及生活中的不如意。衷心感谢张澜教授不远万里为同学们做心灵的疏导,也衷心祝愿同学们更勇敢坚毅,终能踏平荆棘、越过坎坷、拨开迷雾、走出迷惘,在越挫越勇的道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文:朱应强 肖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