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勇课题组取得研究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406

刘志勇课题组取得研究新进展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刘志勇课题组连续在工程类1区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EJ,影响因子IF=6.735)的第359、360期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其中,论文《Effective protect of oxygen vacancies in carbon layer coated black TiO2-x/CNNS hetero-junction photocatalyst》提出一种新型设计策略——碳层保护效应,改善了光催化剂的光蚀作用,提高了光催化产氢速率,为纳米级氧化防护技术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最新思路。该论文通讯作者为刘志勇教授和吴建宁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刘畅和武鹏程为共同第一作者。论文《Synthesis of hollow core-shell CdS@TiO2/Ni2P photo catalyst for enhancing hydrogen evolution and degradation of MB》以氧化和还原过程在空间上的分离为研究对象,可有效提升光解水产氢效率。刘志勇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吴可量为第一作者。


    该研究顺应当前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战略需求,对于太阳能、风能等新型能源研究中存在的能源转化效率低、能源存储难等瓶颈性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通讯员 武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