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篇SCI论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386

我校14篇SCI论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

    近日,ESI最新更新数据和检索结果显示,石河子大学有14篇SCI论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14篇。


    本次检索到的14篇高被引论文,总被引频次为1723次。这些论文分布在ESI的7个学科中,分别为工程学科4篇、植物学与动物学科3篇、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科2篇、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学科2篇,化学学科、农业科学学科和物理学学科各1篇。


    这14篇论文涉及我校5个学院,从发文量排序来看,分别为:农学院6篇(其中参与论文5篇)、化学化工学院5篇(其中参与论文1篇)、食品学院参与论文1篇、医学院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共同参与论文1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参与论文1篇。


    14篇论文中发表期刊影响因子最高(41.577)的是NATURE,由农学院危常州老师参与发表。以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邓辉老师为第一作者的3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榜单,总被引频次452次,单篇最高被引频次190次。医学院庞丽娟老师有1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榜单,单篇最高被引频次465次。农学院鲁晓燕老师有1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榜单,单篇最高被引频次412次。由以上数据显示,我校高水平论文持续稳定产出,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中稳步前进。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现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是过去近10年中所发表的论文被引频次在该学科相同发表年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热点论文,是过去2年所发表的论文,在近2个月的被引频次排在该学科排名前0.1%的论文。


    (通讯员  罗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