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水果拼盘DIY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151

2019314日,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全体党员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亲戚们在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以“拼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水果拼盘DIY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首先,由机关教师与小亲戚们一起分享他们之间的相处的故事,阿尔曼同学说到:“吕德生老师给我生活与学习上很大的帮助,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不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获得了研究生的入学资格,我很感谢吕老师对我的帮助。”“我与齐老师的关系更像姐妹,平时我都叫她姐姐,她使我这样异地求学的孩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齐蓉老师的亲戚秦艳激动地说。王婵娟老师笑着称:“看电影、一起吃饭这种看起来生活中的小事使我们的关系更近了,我希望我们还能更近。”

正值两会之际,结合工作实际,支部组织大家观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讲话的抖音短视频。其中重点强调中小学生减负工作,教育部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对培训机构不合格、有问题的要加以整改。

随后,机关全体党员带“亲戚”们在果艺师的指导下一起完成水果拼盘DIY 制作。这次活动要求老师和小亲戚互相合作,利用水果“炮制”出各种造型的水果拼盘。在制作过程中,各小组发挥无限创意,将苹果、西瓜、香蕉……等“雕塑”出不同形状。各参与活动的小组都创意十足,有的将水果堆砌成展翅的“小鸟”,有的就利用水果拼成了一个多彩的“风车”。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不仅促进了“亲戚”与机关党员老师的相互交流,更拉近了“亲戚”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出团结、和谐、幸福、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