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虹-教授 硕/博 导师
发布人:yanggongban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9874

郭旭虹男,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1992年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82001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学习并获博士学位。20012005年分别在美国普度大学(IUPUI)和普林斯顿大学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底任普林斯顿大学化工系专职研究人员。20068月任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到石河子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能源化工、材料化工、高分子流变学相关工作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itAIChE J,Macromolecules, Fuel, Energy & Fuels, Ind Eng Chem ResBiomacromolecules等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中SCI收录140篇,EI收录80篇。申请专利23项,其中获得授权11项。近五年来负责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企业委托项目20项。现任国际聚电解质协会理事,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 Design杂志编辑,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

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和复杂流体流变学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功能高分子对油气等多相复杂流体储运中涉及的界面现象和流变规律的影响和调控,利用设计合成的梳型聚合物通过大分子组装提高原油的流动性,解决原油、油品和水煤浆等在低温下的输送安全问题并实现节能降耗,提高原油开采能力。研究方向还包括制备高分子纳米材料和生物材料过程中涉及的化学工程基本问题,包括制备新型聚合物网络用于药物控释和苯酚吸附,以及合成球形聚电解质刷纳米反应器用于制备高效纳米金属催化剂和固载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