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泄漏安全处置培训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523

1月4日,我校在北区大会堂和化学化工学院逸夫实验楼分别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泄漏安全处置培训。


    培训期间,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屈俊勋老师针对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还针对实验过程中突发危化品不慎入眼、氯化氢气体钢瓶泄漏以及如何开展应急处置、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装备等进行了现场演示。



    此次安全培训由我校实验设备处、保卫部、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实验设备处、保卫部、一附院、护士学校、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医学院、理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主要安全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各学院在校研究生和大三大四本科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讯员 吴春林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