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三期石河子大学化工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651

2018129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三期学术讲座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副研究员王莹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微塑料的生态环境效应”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鲁建江教授主持,我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王莹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以及自己的研究团队,随后详细讲述了微塑料对生态环境影响以及生物毒性效应的研究,包括:受体生物“卤虫”的选择,荧光聚苯乙烯微粒子在卤虫体内的吸收、富集和排出,非荧光聚苯乙烯微塑料对卤虫的毒性效应等。最后,王莹老师围绕着实验研究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同学们关于微塑料的生态环境效应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热情。最后衷心感谢王莹老师能够带来如此精彩的学术讲座,为我院研究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文:肖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