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带队访问华东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851

    2018年11月11日至13日,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带队访问华东理工大学,会见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与副校长钱锋院士等部门和相关学院领导座谈交流,看望联合培养学生,参观实验室,推动两校对口合作(支援)再上新台阶。

    11月12日上午,钱锋同叶含春举行会谈。叶含春表示,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以来,学校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副组长单位华理的帮助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围“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成为部省合建高校。作为西部地区高校,石河子大学愿积极深化与华理的对口合作,共同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钱锋表示,多年的对口支援以来,华理与石河子大学之间的兄弟情谊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华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对口合作(支援)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既要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又要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推两校的“双一流”建设。他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并依托新疆的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层次,积极探索新的合作“载体”,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其间,与会人员就“双一流”学科建设、ESI提升、高端人才引进、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科研项目合作、本科专业大类招生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11月12日下午,叶含春一行到奉贤校区看望我校在华理学习的联合培养本科生,与学生座谈,仔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访问期间,叶含春一行还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了曾在石河子大学挂职、支教的我校教师。
    我校党校办副主任陈飞、科研处副处长陈江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院长叶邦策、副院长鲁建江、化工系主任李翠华、环工系主任徐小琳等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