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26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764

1019日,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欢迎仪式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林秀、教师李明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张青、副院长鲁建江、副院长魏忠、化学工程领域负责人但建明、化学化工学院留学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老师及3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博士研究生出席,化学化工学院鲁建江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都十分欢迎留学生们的到来,同时,他也对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在学业上追求卓越;在生活中理解包容并尝试接受不同的文化,积极成为文化交流传播的青年使者。

留学生导师代表徐小琳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情况、学科领域以及发展状况,鼓励留学生把握学习的机会,让留学生涯不枉此行。她要求留学生一定要多和导师沟通,不懂的地方多提问,多交流,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的石大人。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Kashif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对支持他来到石河子大学求学的中国政府、中国基金留学委员会以及石河子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来到中国让他深深的感受到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人文魅力。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他更加期待未来的学习生涯。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留学生导师与留学生就院校规章制度、学业要求、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帮助留学生尽快克服文化差异、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自20186月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以来,在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组织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工作。首批留学生的到来,充分发挥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对高水平留学生来华学习的吸引和支持作用,将推动我校一流学科与海外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进一步合作,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国际化建设层次。

  

  

通讯员:文俊方 彭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