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在第七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26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670

1022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重庆市圣荷酒店如期举行。我校2017级研究生魏鑫同学在杨金凤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角逐喜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第七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由重庆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七年来,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校园赛事之一。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多个高等院校,共有100位参赛选手,初赛采用10分钟微课视频的形式进行,大赛组委会聘请高水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认真审阅。决赛从人教版高中课标《化学》(必修)教材中选取三个课题,提前准备45分钟完整的教学设计方案,现场分组,抽取课题及顺序,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魏鑫同学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脱颖也付出了很多努力。

据悉,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上,以实践结合理论,针对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制定了一套符合专业需求的培养方案,注重锻炼其教学技能,这也对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机制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