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二期石河子大学化工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384

2018102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四十二期学术讲座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何艳贞博士和李煜东博士应邀作了此次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于锋副教授主持,武占省、王刚、陈龙、刘平、谢建伟等老师及相关专业同学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何艳贞博士作了题为聚苯胺衍生异原子掺杂碳材料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电化学储能与转化方面的研究背景、S/N共掺杂碳纳米管的制备及储Na性能、NDCT@MnO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储Na性能、N掺杂碳微球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内容。

  

  

随后,李煜东博士作了题为石墨相氮化碳的改性及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多孔g-C3N4的光学仿真、介/大孔g-C3N4毫米球的光学性能等g-C3N4的相关内容,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议。

  

  

在提问和交流环节,何艳贞博士和李煜东博士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交流。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相信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何艳贞博士和李煜东博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文:朱应强

图:肖悦


主讲人简介:

何艳贞,博士,2018年毕业于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致力于异原子掺杂碳材料电化学性能的研究。迄今,共发表SCI论文6篇,分别在ACS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Nano ResearchCarbonPolymers等期刊上。

李煜东,博士,201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致力于g-C3N4的改性研究,提高其光催化产氢和降解效率。迄今,共发表SCI论文4篇,分别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ment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