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杨金凤课题组在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600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杨金凤副教授课题组以电化学储能器件为基础,设计了双电层电容器的拓展实验,包括理论知识的学习、双电层电容器的组装、电化学性能的测试等内容,相关工作以“Design of an Extended Experiment with Electrical Double Layer Capacitors: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Devices in Green Chemistry”为题,在SSCI期刊Sustainability上发表,论文作者依次为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吝彦楠、师范学院教授赵红霞、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于锋和杨金凤。该实验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双电层电容器的电化学储能机理,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激发化学学习兴趣,建立绿色化学意识。

  

  

  

硫酸亚铁铵制备实验的思维导图(化学教育,2018, 39(6):22-26.)。

  

  

图2  双电层电容器工作原理和实物示意图(Sustainability,2018,10(10):3630)

  

  

图3  双电层电容器的实验设计(Sustainability,2018,10(10):3630)

  

据悉,随着实验教学在化学教学中越来越受重视,近年来,杨金凤课题组在化学实验案例设计、趣味化学实验、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完成了《实验化学翻转课堂教学案例设计》《几种显色反应的化学趣味实验》《基于PBL导学案的实验化学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等多项研究,可有效促进学生的思维训练。

  

  

  

(通讯员 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