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勇课题组举办第二届迎国庆中秋诗词展
发布日期:2018-09-23   作者:学办  浏览数:697

你能想象有一群理工研究生,他们一手握前沿SCI,一手握传统诗词,两手都不软的形象吗?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理工科研究生的人文艺术修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在学院党委、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918日,刘志勇老师课题组开展了第二届迎国庆中秋原创诗词展


第二届迎国庆中秋诗词展板

本次诗词展是刘志勇老师长期坚持的“理工科学生要加强人文素养”理念的具体体现。活动要求原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不限。课题组研究生们通过细心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凝练出诗歌作品,其中不乏思想性与艺术性。作品表现或恢弘大气、励志深隽;或婉转细腻、柔美多姿;他们一手握前沿SCI,一手握传统诗词,两手都不软!不仅显示出自己深厚的科研功底,也体现了理工研究生的人文素养。此次作品展正值中秋节和国庆节,不少学生将内心的情感通过诗歌的形式抒发出来,寓情于景,视角独特,疏解了学业压力。


师生们积极参加布展

本次作品展通过全体参展人员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5名。其中,武鹏程荣获一等奖,彭雪影、王义西和吴建宁荣获二等奖,孟桂花、闫佳宇、徐浩、罗艳和秦艳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而且也提升了研究生同学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对研究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王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