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讲座】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今日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兵团史、兵团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05   作者:学办  浏览数:512

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加了解兵团史、兵团精神,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传承兵团精神 砥砺奋进成才”专题讲座于93日下午16点在南区春晖堂举办。我院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作物培育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连莆教授讲授。学院学办主任齐蓉老师、团委书记张燕老师、化学工程系辅导员王安东老师、本科生助管阿尔曼老师和全体2018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长达两个小时,曹连莆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的硬件及软件设施,较之以前突飞猛进,虽与先进高校还有一定差距,但师生们仍不懈地拼搏奋斗。曹老师还介绍了兵团史、兵团精神以及践行兵团精神的优秀代表。如:感动中国“双百人物”、“哈萨克牧民的好儿子”李梦桃、中专毕业的农机专家、工程院院士程学庚,用代表们的先进事迹给新生予以精神上的鼓舞,树立行为上的表率。

讲座最后,曹老师希望新生能艰苦奋斗潜心学习,成为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

  

      图文: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