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何秀方、薛永涛应邀参加第二届光催化会议 并为学院研究生进行汇报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644

2018916日至17日,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薛永涛、何秀方参加了由中国化工学会举办的第二届光催化会议。此次会议聚集了光催化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慕名而来的学生总计300余人。会议过程中学生薛永涛做了“多元复合光催化剂对有机污染物的高效降解”的汇报,何秀方同学的墙报得到了众多教师学生的关注。会议期间,两位同学与参会的教师学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在会后为学院研究生进行了参会汇报。



在本次汇报中,薛永涛和何秀方同学分享了参会的内容及心得体会。在参会的过程中根据参会总结出来目前光催化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如何提高太阳光的利用率,如何提高电子-空穴分离效率,如何提高电子催化效率以及目前光催化的热点研究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参会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包括,提前熟悉会议材料,了解做汇报的一些和自己研究内容相关的有哪些课题组的老师,读过人家的曾发表的什么样的文献,了解清楚后,才能有所针对去听报告。其次,不要浪费宝贵的茶歇时间,在茶歇期间和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交流,做的墙报一般都会在茶歇的附近,也可以在自己的展位附近,关注有哪些课题组对自己的研究感兴趣,然后和他们进行交流。最后,就是要追踪一些与自己研究领域的相关的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进行学习。



通过本次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参会经验和参会需要注意的问题,以便为以后的参会做出应有的准备。



图文:何秀方 薛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