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论坛学术报告第三十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736

2018624日,逸夫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我院有幸邀请到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Benassi Enrico副教授和范海燕副教授做交流访问。此次讲座由我院贾鑫教授主持,王永涛,徐亮,顾承志等老师及相关专业同学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此次精彩报告。

  

DSC_0012

  

下午430,讲座正式开始。Enrico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Generation Chromophores and Fluorophores for Photodynamic Therapy and Othe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讲座分为三个部分,Enrico副教授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三篇文献,分别是:Effect of Substitutions on Spectroscopical and Photophysical Properties of Oxyluciferin Derivatives; Dipolar vs Quadrupolar; New Classes of Thiazole-Based Organoboron FluorophoresEnrico副教授谈到,做科研分为五个步骤:脑海中的构思、电脑的计算推断、投入实验、结构的表征、体内实验。其中最为关键的是电脑计算推断,先进的科技会告诉你实验是否可行以及实验最优条件等因素。

  

DSC_0016

  

随后,由范海燕副教授做了题为“Study of the Renner-Teller Effect in the Simplest Carbene HCF at Ã1An State Using Laser Induced Fluorescence Spectroscopy”的学术讲座。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Rotational Analysis; Vibrational Analysis。范教授介绍道,在以往的工作中已经用偏振量子拍谱法研究了HCF的超细结构,但仍然无法解决自旋耦合的问题。随着内容的深入,引发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

  

DSC_0025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与Enrico副教授和范海燕副教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在该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有了新的见解和想法。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Enrico副教授和范海燕副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DSC_0021

  

DSC_0035

  

  

  

文字编辑:李睿

图片编辑:吴梅



  

主讲人简介:

Benassi Enrico2010年博士毕业于意大利摩德纳·雷焦·艾米利亚大学,2010-2013年于纳米科学CNR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现任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副教授,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及新西伯利亚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理论光谱学和非线性光学;电子及振动激发;分子与表面,纳米颗粒、聚集体、溶剂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论计算和建模;分子拓扑和贝德理论;NMR模型的发展;QM/MM DFT 方法;激发态的性质和动力学;激子传递;能量伪粒子和电荷粒子光诱导转移的理论研究;有机光电转换;非平衡态格林函数理论;量子分子的电子传输和自旋电子学;新型分子系统、复杂生物、药物系统的理论研究和模型计算;科学计算的计算模拟和软件开发等。目前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已发表研究论文56篇,8项专利。担任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 Nano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Chemical Physics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国际著名杂志审稿人。

范海燕,博士毕业于美国马凯特大学,在阿贡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副教授。博士期间主要集中于运用射流冷却分子束、激光诱导荧光和量子拍频测量技术研究小分子和碳烯的燃烧反应的精细和超精细结构。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运用离子成像技术研究原子或分子的光离解产物的真空紫外和多光子光电离动力学研究,激发态的光电离和光解离,以及自电离和预离解现象。目前,范海燕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DNA和抗生素结合的热力学研究;通过红外、拉曼、核磁以及理论计算等研究溶液中的分子结构、溶液影响和水合作用机制;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结构表征等。目前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已发表研究论文15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