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第六届“野草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云南昭通学院举行,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苏仁聪获诗歌组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960

522日晚,由云南省作家协会、昭通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第六届野草文学奖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昭通学院6教学楼421报告厅如期举行,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苏仁聪同学有幸获得了此次比赛诗歌组特等奖。

说明:8@I1YXM14M7S}HJTF79)6KE

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为苏仁聪颁奖

“野草文学奖”设于2013年,由云南省作家协会和昭通学院共同主办,意在繁荣全国高校校园文学创作和发现文学新人,六年来,野草文学奖已成为全国最知名和最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学奖之一。全国大学生第六届野草文学奖邀请赛自征稿到截稿,共收到作品11483件,其中诗歌8261件,小说1280件,散文1942件。共涉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爱荷华州州立大学、明治大学、日本流通经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1220所国内外高校作品。经过匿名初审、复审和终审后,最终,本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60名。苏仁聪同学能获此奖项实属卓绝之能。

通过采访,苏仁聪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文学之路”:高中时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学校的朗诵会并获得一本台湾著名诗人席慕容的诗集《七里香》,通过席慕容的文字从此与诗歌结下缘分。在其高中语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下,苏仁聪同学对诗歌的兴趣愈发地浓厚。对他而言,诗歌就像是人间的良药,它和音乐一样,能治愈人们内心的疾苦。当然,能有今天的成绩光靠兴趣是不足够的,还需要不懈的努力。生活是诗歌的灵魂,但诗歌的骨架还是来源于大量的阅读。苏仁聪同学在本科阶段,一有闲暇,就钻进图书馆阅读,四年下来,阅读量达到四百余册,除此以外,他还参加了大学诗社,定期的学习交流让他的创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他说到:之所以选择来到号称戈壁明珠的石河子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是因为他最敬仰的艾青曾生活在这片土地。一想到新疆,他的内心就好像这片大地开阔而又明朗。

苏仁聪同学虽是一名工科学生,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去追寻自己的理想和他心目中的皎皎孤月,山间清风,人间温暖……他说道:工作和爱好二者是可以兼得的,但需要找到二者的平衡点,保持好这个平衡点,谁都能做一个幸福的人!

    化学化工学院自建院起以自然科学为基石,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本、硕、博生。学院及研究生课题组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众多研究生导师在身心健康、精神文化、道德情商方面对学生循循善诱,对研究生们给予了大力的鼓励和支持。我们坚信,研究生先要做有文化有修养的人,才能更好的做学问,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编辑: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