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382

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来我校调研



  5月9日,科技部“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马宏建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郑玉果、兵团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谭权军参加会议,我校校长代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光泗主持。


  座谈会上,代斌对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科研特色。代斌表示,我校许多平台都是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建成的,对科技部近年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马宏建表示,此次前来调研对石河子大学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石河子大学在专业发展方面以及科研方面定位准确,科研成果显著。希望石河子大学进一步加强地方特色实验研究,加强与国内顶尖研究团队合作,提升科研影响力。


  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范玲、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综合处处长马玲、生物中心公共卫生处处长陈书安、生物中心医药生物技术处副处长卢姗、生物中心政策协调处副处长王莹、农村中心攻关处副教授盖希坤分别围绕实验室建设及生物医药发展方向开展交流。



  马宏建一行还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以及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新疆特种植物药资源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两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


  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两重点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记者 刘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