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科技大学韩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08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1558

上海应用科技大学韩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326日,上海应用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韩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下午,韩生教授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精细石油功能化学品改性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刘志勇教授主持,我院刘平老师、谢建伟老师、何林老师等老师及众多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同学们都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开始,韩生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工作经历等一系列基本情况。其次从科研项目、学科背景、论文情况、科研奖励等方面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现状。最后韩生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详细的讲述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为高压加氢环烷基橡胶油的研究、新型高效广谱柴油降凝剂的研制和应用、新型绿色微乳化金属切削液的研制和应用三个方向。

讲座结束后,在场老师、同学们与韩生教授就此研究领域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现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此次讲座会给我院研究生同学们在科研方面带来新的灵感和启发,同时希望大家在自己研究领域做出更多成绩!


韩生,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2005年6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奉贤区科技特派员,曾获2015年和2017年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产学研优秀项目奖、上海市优秀发明金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近20项。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绿色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曙光计划、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上海市联盟计划等各类课题五十余项


图片编辑:卢芳杰

文字编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