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海洋老师获批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96

2018228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评选完毕。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意见,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本届从全国高等院校的申请者中资助108项研究课题,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日前发布了资助公告和名单(http://www.moe.edu.cn/s78/A20/s3117/moe_927/s6583/201803/t20180301_328378.ht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此次共有来自两所高校的2名教师获批此项目,其中我院青年教师张海洋的题为“基于双功能配体构筑金属活性域高效催化乙炔氢氯化反应研究”项目(项目编号:161108)有幸获得资助,该项目基于“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特点,针对电石乙炔法生产聚氯乙烯(PVC)工艺中汞催化剂的污染和经济性问题,开发高性能的氢氯化反应非汞催化剂,为乙炔法生产PVC工艺中非汞催化剂的应用奠定基础,与我国西部地区的氯碱化工支柱产业结合较为紧密,具有鲜明的国情特色和地域特色,项目自20183月起实施,截至20213月,周期为三年。

  

                                                            (供稿:李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