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接受大学审核评估工作阶段检查
发布日期:2018-02-10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11

   28日下午,大学专家检查团一行,在李孝光副校长的带领下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阶段工作进行了检查。

专家检查团由学校教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相关学院分管院领导组成。检查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专业评估自评报告完成情况等工作,包括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过程的各环节、人才培养的效果以及学院教学质量的评估和办学特色等展开,旨在进一步落实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环节,同时促进学院评估工作深入推进和落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德生对检查来学院指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目前已经完成落实的情况进行汇报。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魏忠结合自评报告中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特色项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重点汇报。检查组根据抽查部分学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以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资料,提出了学院本科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和系列合理化建议。

会后,学院当即召开了由相关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对后续审核评估工作的整改和完善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检查,通过查阅材料和交流,详细了解和分析了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对发现的细节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落实整改的具体要求,为学院迎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何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