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刘彩霞老师为学院研究生开展文化礼仪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564

2017年12月14日,我院邀请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刘彩霞副教授在大学中区会3-201为我院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的专题文化礼仪讲座。

本次讲座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旨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文明礼仪素养,积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文浩老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中,刘彩霞老师以“个人形象”和“礼仪内涵”为纲,结合各种实例,阐述了个人形象与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同时提供给同学们许多提高自身礼仪教养的小技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在讲座中刘彩霞老师强调到情商是我们未来需要的能力;个人形象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窗口;礼仪是尊重,是一种教养,更是规则。最后,刘彩霞老师总结了在社交中的基本要求,即“以他人为先,常怀尊敬感恩之心;以规矩约束,言语行为尽显教养”。并在讲座结束之际祝福大家——修养礼仪,智慧人生。

刘彩霞老师的精彩讲座深刻影响了在场的每位师生。相信这不仅仅是一场讲座,更是对我们素质的又一次提升。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注重礼仪,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有强大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刘彩霞副教授,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 2003年7月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获得教育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作访问学者一年,2016年在美国伯洛伊特文理学院做访问学者一年。现任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教师,主讲课程: 《社交礼仪》、《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学》等,从2003年至今一直从事各类礼仪内容的教学培训活动。

文字编辑:吴

图片来源:卢芳杰